2014 01 14

菁桐朔溪(1).jpg

今天本來是要從菁桐車站騎小折到平溪車站,

但卻意外變成溯溪之旅,

結果一拍就是整個下午

鞋子全是泥巴襪子也濕透了,

可是風景超優也就完全值回票價。

..........................................................................................................................................................

先來看看 地圖 這美麗風景到底在哪裡吧,

其實距離菁桐車站並不遠,

跟著溪往上游走就很容易發現這個攝點,

不過馬路邊並沒有小路能通往溪邊,

所以若有網友也想前去拍攝,

要考慮一下自身的爬山技術

我是小時候就常常在竹林裡活蹦亂跳接受訓練XD

或多或少有點經驗。

 當然直線往下通到溪邊是最快速的方式,

不過條件是你有繩索或是砍刀之類的工具.....

但最好是像我一樣迂迴曲折慢慢找出小路比較安全些,

當然一路上可能隨時出現讓你拍照的攝點,

雖然有滑倒幾次但還滿享受的!

也要提醒網友未經許可別冒然從人家門前門後的進出,

我只不過是不小心經過人家後院的菜園就被兩人怒瞪,

大聲地問我“先生!你幹嘛的!”

尷尬的我帶上帽子低頭快閃“我只是來拍照的!”

掯~看我全身拍攝裝備難不成是偷菜的........囧

好啦~我承認亂入你家菜園這有點白目........囧

菁桐朔溪(3).jpg

 光是這路段大概就有三、四條支流,

所以一定要記清楚自己身在何處,

折斷葉子做記號很有幫助,

但千萬不要去折到姑婆芋葉或是你不認識的植物.........

姑婆芋葉的汁液會讓皮膚有刺痛的灼燒感,

同時看清楚是不是有蜘蛛網.........

尤其是會引發過敏的毛毛蟲.........囧

菁桐朔溪(2).jpg

 菁桐朔溪(4).jpg

註:

個人拍攝的風格比較講求自然不做作,

就算是拍攝人物也盡量不使用閃光燈或是攝影燈,

因此暗處對比會較濃重XD

..........................................................................................................................................................

開放下載(無LOGO,6000x4000px)(有使用PS修掉天燈殘骸與爛葉)

菁桐溯溪(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