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2 02

青山瀑布(1).jpg

 我是 地圖 25.255723888888888,121.54841499999999

 衛星導航指引我從小坑路開始上山,

看Google地圖其實走豬槽潭路比較不會彎來彎去,

但也因此意外發現這個小瀑布,

帶著好奇心與新買的開山刀就立刻停車前往探密,

而水泥路到一半就沒了.....囧rz

剩餘的路全要攀爬超大顆巨石,

不知道為何這邊的蜘蛛網與蚊子超級多的.....囧rz

幸好是中午的大熱天蚊子都躲在陰暗草叢中,

由於石頭表面上都沒有生長大片的青苔,

所以雖然石頭很巨大還是有辦法像無尾熊一樣爬上去XD

應該先前有引水工程的人來接水管所以還看得到草叢中的小徑,

跟著小徑走慢慢就到這條瀑布的底下,

如果是夏天來的話我肯定會全裸跳進去"清涼"一下。

青山瀑布(2).jpg

..........................................................................................................................................................

我是 地圖 青山瀑布登山步道

基本上登山步道可分成三個階段,

一開始是約6~7層樓高的階梯、平緩的森林步道、延溪而上的古老石階,

都可上網看看網友們PO的照片。

 在森林步道約中段部分出現一條通往溪邊的小徑,

溪流也在這一分為二,

較小條的溪應該就是瀑布的下游,

較大條的應該就是地圖上顯示的老梅溪,

所以我決定涉水而過去看看這條老梅溪的美麗風景,

 老梅溪的地勢緩和也沒有太多巨石擋路,

可以輕鬆優閒的漫步其中,

鳥鳴不絕於耳,

每個轉角都可以是你自己的秘密基地,

我坐在斷木上欣賞每一處風景,

悠然自得。

青山瀑布(5).jpg

繼續往上游走不巧遇上斷壁,

此處水深及腰就怕一不小心落水相機可就完蛋了,

畢竟今天目標還是瀑布,

不走回頭路直接往上爬吧,

說也奇怪,

爬沒多久就遇上土地鬆軟的平地還有石砌矮牆,

這裡應該是以前古早人耕作的梯田吧?!

繼續往上爬突然出現一條小徑,

樹枝上有登山隊綁的紅色與白色布條,

後來與網友聊天發現這篇文章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57)

原來我正走在三芝的二坪頂古道,

而古早的人利用石砌矮牆防止山豬過度破壞農作物,

但是看這一層又一層費力的工事只為了防堵山豬,

可見過去山豬造成的損失有多大。

我是 地圖 25.240933055555555,121.5521777777778

 青山瀑布(6).jpg

 也很慶幸遇上這條古道,

其實越爬越高越找不到原本的步道時心裡有點著急,

趕緊拿出手機看地圖定位才順利走回原本的步道,

最後終於看到青山瀑布!

瀑布高約有八公尺,

清水細流一路漫下可說是體態優雅!

這時還有一群外國朋友穿著泳裝在瀑布下的潭中游水!

還真不怕冷XD

青山瀑布(8).jpg

青山瀑布(9).jpg

..........................................................................................................................................................

瀑布旁還有一條幾乎是垂直而上的石階可達瀑布頂端,

 步道旁已經綁好一條繩索可協助大家攻上坡頂,

再從一條小徑"滑~~~"到溪邊,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座美不勝收的瀑布,

讓我驚呼連連!

光是拍照片已經無法完整呈現這地方的美了,

 是不是應該再買一台高階的攝影機XD

邊拍邊往瀑布頂端前進,

同樣這此提醒各位前往的網友們,

要考慮一下自己是否有懼高症!

這邊的石頭表面雖然沒有青苔但仍帶點濕滑,

而且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

我也是一步確認一步慢慢靠近,

這可不能開玩笑的!

青山瀑布(11).jpg

青山瀑布(12).jpg

青山瀑布(14).jpg

青山瀑布(15).jpg

(開放下載 無LOGO 自動對比 1500*1000px)

青山瀑布.jpg

..........................................................................................................................................................

因為這兒多少還有一些人潮,

所以我待到差不多六點太陽下山了才返途,

山頂應該還有一些美景沒有被發現,

期待下次再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