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9 19 

鼻頭角 (1).jpg

平常都在山裡拍攝野花,

所以我決定把鼻頭角當作一個起點,

好好地來探索北海岸的濱海植物。

。.。.。.。.。.。.。.。.。.。.。.。.。.。.。.。.。.。.。.。.。.。.。.。.。.。.。.。.。.。.。.。.。.。.。.。.。

鼻頭角步道是從美麗的鼻頭國小為起點,

鼻頭路的山腰處大概只能停三~五台車,

所以假日最好還是把車停在山下的公有停車場

可能太久沒這麼接近海岸,

對眼前的美景讚賞不已!

鼻頭角 (2).jpg

不過這炙熱的太陽還真的很需要時間適應一下,

熱歸熱,

但眼前的植物有任何奇特之處還是想稍微地拍一下~XDDDDD

短短幾十分鐘,

脖子已經出現紅紅的曬傷痕跡~XDDDDD

這讓我更懷疑這些植物到底怎麼生存的。

鼻頭角 (3).jpg

果不其然讓我發現這些植物所隱藏的秘密!!

海邊雖然熱到爆錶,

但是海風之中還是有不少水氣可以捕抓,

這照片就是證據~XDDDDD

每根花萼都很確實地抓住那些水氣,

並凝結成小水珠,

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鼻頭角 (4).jpg

雖然我很愛山中景色,

但海邊的風景也依然動人。

不過通往燈塔的步道由於防止落石意外而用柵欄堵住,

我是繞過柵欄強行進入的,

不建議模仿!!

鼻頭角 (5).jpg

在這裡拍到一些常見的野花,

但是為了適應海邊的酷熱外型已經變得很不一樣,

花了不少時間辨認,

之後還是會多花點時間來海邊看看野花的。

鼻頭角 (6).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葉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